close

「挑選重量」看似簡單,但它可是影響訓練成果的關鍵因素之一,

正確選擇適宜重量級數,不僅讓訓練事半功倍,能更有效率的增加肌耐力。

Parabell平衡鈴負重動作訓練特色:

圖片1  

 增加肌力及爆發力

 重量訓練加上動作訓練

 增加身體的協調性及延展性

 有效的消耗身體的熱量

Parabell平衡鈴屬輕量級的負重動作訓練

在ScienseDaily的文章中,介紹了一篇研究,不用非得「大重量」才能「建構肌肉」,
輕的重量同樣可以達到長肌肉的目的。
實驗中,重的重量為90% 1RM,疲倦來臨前,

一些人可以進行5~10下;而輕的重量為30% 1RM,在疲倦前,可以進行至少24下。

這項研究不僅提供愛好健身人士一項新的模式,對於骨骼肌肉質量(Skeletal Muscle Mass)

有受損人們更為有幫助。如老年人、癌症病患及正因外傷、手術甚至中風而處於恢復階段的人。
(資料參考:山姆伯伯工作坊)

 

選擇輕量進行訓練也能刺激肌肉的成長,

 

利用循環訓練(Circuit Training)來增加訓練強度,預先選定一運動,決定各運動的反覆次數,

並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訓練負荷的體力訓練法。訓練時、訓練可能利用數種動作,

如七、八種或更多按原先設定的負荷次數,逐一完成,周而復始。

 


初學者注意
  

  初學者須掌握漸進式的訓練原則,慢慢地加上重量,而不是一開始就勉強自己。

  重訓動作記得要慢慢做,避免一口氣用力過猛或動作過快。

  開始前務必先暖身,尤其是要鍛鍊的部位必須活動開來
✓ 結束後記得收操伸展

  用力時吐氣、放鬆時吸氣,配合呼吸方式更好出力。

  不宜完全空腹進行,以免血糖過低。

 

Parabell平衡鈴LEVEL 1~LEVEL4選擇重點

不同重量規格,滿足不同訓練需求

0024-21  

ParabellLevel 1灰白色-約 1KG適合女性入門及水中有氧使用,小朋友或銀髮樂齡族體適能專用

ParabellLevel 2寶藍色-約 2.5KG適合輕量訓練及女性進階使用

ParabellLevel 3陽光橘-約    4KG適合中強度訓練使用

ParabellLevel 4金鋼黑-約   5.5KG適合進階或高強度訓練使用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rabell 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